第二天起了一大早開開心心要到築地魚市場去吃早餐

 

結果沒想到...上了電車才是惡夢的開始....

 

出門時間沒抓好...剛好又碰到上班巔峰時刻(8:00~9:00)

 

終於能夠想像在車廂被人擠爆的畫面...真的超擠人都被擠到貼在門邊動彈不得了

 

還是一直有人上車....難怪會有電車癡漢文化出現XD

 

想想台灣跨年人潮退場的捷運盛況,算是小巫見大巫了

 

從上野車站可搭都營大江戶線直達築地市場下車,也可搭日比谷線築地下車,

 

築地築地市場這兩站還蠻近的,所以要到築地的人可以考慮搭乘大江戶線、日比谷線,重點還是要避開上班時段才不會一路被擠到目的地。

 

到了築地市場車站往A1出口方向出去,會看到三個指示牌往日比谷線築地駅,築地本願寺方向走,約五分鐘的距離即可抵達築地市場囉

  

走一小段路會經過加油站,接著就能看到築地場外市場的招牌了!!!

 

 

到了市場可以聞到鹹鹹的海味~還有很多新鮮魚貨

  

市場裡外國遊客好多,有許多熱情的店家在招呼外地遊客,我們碰到遇到一位可愛的阿婆一直用中文介紹菜單說好吃!

三個人決定去阿婆的店裡嘗鮮囉!!

 

阿婆店面小小的不大,有吧檯座位跟幾張小桌子,桌上有一壺熱麥茶可以無限飲用,天氣超冷先來杯熱麥茶暖胃吧!

  

若看不懂菜單的話,菜單的圖片上面有代碼,點餐只要跟吧檯師父說號碼即可。

 

我們三個人分別點了星鰻丼、海鮮丼跟三叉魚+魚卵丼,看起來都好好吃喔!(每碗都有附上一碗熱騰騰的味增湯喔)

   

吃完這早餐...好撐喔... 應該選擇兩人吃一碗比較剛好,不然魚市場這麼多美食根本吃不完

因為吃太飽的緣故,魚市場有名的玉子燒沒吃到...真的很殘念

逛得差不多走到了...另一個入口處,發現本願寺在對面,就順道去參觀走走囉!!

   

參觀完本願寺原想回地鐵搭車到銀座走走,突然某勇腳馬建議直接走從築地走過去順便欣賞沿途風光

 

後來就真的從築地走到銀座囉~距離實際走起來也不算太遠,

 

走到了銀座你會發現好多名牌阿,GAP、A&F、GU、LV等等,超多旗艦門市逛一天也逛不完

 

又經過了一間奇特建築上頭寫著歌舞伎座...這好像是舞台劇的地方,樓下有商店街裡面有好多的櫻花產品。

   

歌舞伎座參觀完之後跑到了銀座三越裡小逛了一下,買了知名化妝品。接著就從東銀座駅趕路去淺草了

因為銀座有太多想逛想買的東西所以我們決定擇日在夜戰銀座。

東銀座駅可以搭乘都營淺草線到淺草。

出了車站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晴空塔囉

 

 照著指標走會經過一排穿著古裝的人力拉車

   

 

再往前走的右手邊即可看到大大的燈籠寫著雷門,淺草寺終於到了

 

一眼望去長長的商店街人潮

 

商點街走到底會看到大大的拱門,上面大燈籠寫著小舟町。

  

進去拱門右手邊有開放式抽籤詩的區塊,搖一搖籤筒然後看數字拿籤條,小吉~~~好兆頭。看完的籤條記得綁在旁邊桿子上喔!!這樣才能心想事成。

   

進去參拜完,當然要改拜五臟廟囉!!往商店街走去...有好多家在賣仙貝跟人形燒,當然要來嘗鮮一下!!

 

人形燒吃起來像包餡的雞蛋糕,味道還不賴。

 

仙貝一定要推照片老闆這家,他的芥末口味超好吃的!!也是大排長龍的美食阿!!

 

糯米糰子這間的味道跟京都吃過的口味就差不多了。

   

逛完差不多接近晚餐時間,三人決定到晴空塔(skytree)這個大樹下吃晚餐。

 

回淺草站搭都營淺草線即可搭到押上。

押上出站之後約10分鐘路程即可抵達晴空塔囉!!晴空塔下面幾層都是琳朗滿目的商店

 

因為明天的行程,我們安排的是迪士尼海洋樂園一日遊,所以可以到三樓Disney store購買迪士尼的門票

   

不懂日文沒關係,裡面有一位小姐會講中文,跟他說入園日期即可。可刷卡

建議如果是排定六日入園的人,一定要事先購票最好在台灣先買好,否則通常六日都會限制人數入園而沒票賣你。

海洋跟樂園的取捨...可以上網去參考大家的心得囉!!

版主是衝著達菲熊選海洋XD

晴空塔裡還有一間拉拉熊專賣店,也太可愛了吧!!不小心買了兩隻拉拉回台送給友人當紀念。

 

當然還有星巴克囉~只是已經沒賣晴空塔限定杯了~~殘念

 

地下街賣的蛋糕看起來好好吃,結果買了泡芙當消夜~

  

逛完晴空塔發現已經九點多了....到外頭看看晴空塔夜景好美喔~

 

幸好晴空塔離上野很近

從押上搭回淺草再轉回上野只有三站的距離

回到飯店累癱了...一整天走了好多路

為了明早8點前進迪士尼海洋樂園

還是早點休息養足精神期待迪士尼到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綸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